地產新聞

 度時機有良方 皇鼎轉攻飯店廠辦


2017-06-16 16:35:34 聯合新聞網 富比士地產王



 



皇鼎(5533)今(6)日召開股東會,皇鼎建設董事長劉信雄表示,目前公司轉投資的「富信大飯店」全台總計5間,佔整體營收約26%,使得公司在房市不景氣中,還可以有穩定的業外收入。展望今年,劉信雄指出,皇鼎將在內湖、南港持續銷售廠辦,在汐止也有近2萬坪土地待開發,持續加碼廠辦市場。



 



皇鼎公布去年營收20.23億元,較2015年26.16億元下滑22.68%,合併淨利2.69億元,較2015年5.9億元下滑54.40%,稅後每股盈餘(EPS)為0.94元,並通過配發現金股利0.65元。



 



劉信雄表示,今年皇鼎的可售案,包括內湖「環球科技大樓」、南港「環宇科技大樓」,總銷金額各約15億元,而目前「環宇科技大樓」已售1成,「環球科技大樓」則有意考慮整棟出售;皇鼎在汐止仍有近2萬坪土地,目前近一半、共6棟大樓日前已送審建照。



 



住宅部分,推案重點仍以台南市為主,共有3成屋案持續銷售,包括北區「成功富邑」,總銷4億元,目前只剩1戶可售;安平區「格里昂」,總銷23億元,已售近6成,以及善化區「南科名門」,規劃A、B棟共186戶,B棟目前售2成,A棟則先保留、有計畫整棟出售。



 



另外,基隆百福社區的「皇家名邸」也會在今年推案,汐止「富貴名邸」則正在變更設計,因採先建後售,預計2年後才會推案。



 



關於房市前景的看法,皇鼎建設開發部副總經理曹羅方指出,近期看房子的人明顯變多,不敢說房市已回溫,但已有「築底」的趨勢。



 



值得一提的是,皇鼎近年經營飯店事業有成,轉投資的「富信大飯店」共有台北店、台北二館、台中店、台南店、台南富華大飯店共5間連鎖店,去年營收約5.3億元,占整體營收約26%,較前年更為提升。



 



曹羅方表示,台南富信飯店擴建後,可望於今年第3季加入營運,將增加80多間房間,全台客房總數將來到約850間。



 



然而,受到陸客來台人次減少影響,全台飯店、商旅經營都面臨考驗。不過,曹羅方強調,富信主要團客都以韓國團為主,因此影響有限,飯店經營仍穩健向上。



"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歡迎委託:廠辦租售、廠辦、內湖廠辦、租售廠辦、辦公室租售、辦公室、租廠辦、售廠辦、內湖辦公室、廠辦不動產,等等相關業務。



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南港、內湖、中和成立分公司,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汐止、南港、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辦公室租售、廠辦不動產人才,從內湖延伸汐止,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南港、汐止、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



廠辦租售 | 廠辦 | 內湖廠辦 | 租售廠辦 | 辦公室租售 | 辦公室 | 租廠辦 | 售廠辦 | 內湖辦公室 | 廠辦不動產 | 內科園區 | 內湖辦公室



 


回地產新聞例表

 
   


利達不動產汐止-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遠東世界中心 D棟 

電話:02-2698-3298 傳真:02-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包含圖片、文字、資料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