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居住安全 新北通過防災型都更




作者:MyGoNews林湘慈

時間:2018-02-14


 




 




新北通過防災型都更 朱立倫:以具體作為改善民眾居住安全


新北通過防災型都更 朱立倫:以具體作為改善民眾居住安全




新聞摘要-新北通過防災型都更 朱立倫:以具體作為改善民眾居住安全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花蓮日前發生規模6.0強震,新北市長朱立倫2018年2月13日於市政會議,感謝消防局特搜部隊及醫療、工程人員挺進花蓮災區,協助搜救工作,社會局也已成立捐款專戶,感謝新北市民及各界發揮愛心,市府彙整資源後將全數善款提供花蓮救災使用,盼當地鄉親早日度過難關、重建家園。

 

新北市議會在9日通過「推動防災建築再生暫行自治條例」,成為全國第一個通過防災型都更自治條例的縣市,鼓勵民眾將危險建物進行補強或重建。提供建物容積獎勵及對經鑑定為危險建築之建物必須在2年內拆除,以保障市民居住安全,自治條例預計3月正式公告實施。

 

朱立倫表示,通過這個自治條例是重要的起點,未來必須有具體作為,以蘿蔔與棒子並用的方式,讓這個自治條例兼具誘因及強制力,在全國都更仍面臨瓶頸的情況下,希望加速推動防災型都更,以民眾居住安全作為最重要的考量 。

 

教育局專題報告主題為「新北市在地就學」,教育局表示,8年間共投入256.96億元完成校舍改建及補強等多項校園基礎建設,達到校園無線網路覆蓋率100%,改善235間圖書館、增設82間英語情境教室及59校生活科技教室等,讓校園環境持續更新,提供本市學生更多元、安全、友善且國際化的學習環境。

 

朱立倫表示,在地就學與技職教育是新北市推動教育的中心理念, 過去因為新北市特殊的地理環境,讓在地孩子能夠達成在地就學的比例並不高,從公共托育中心到幼兒園,能夠大量設置及增班,才能真正達到幼托公共化的目標,新北市0-6歲能進入公共托育中心或幼兒園就讀的孩童已經從升格前的2萬人,提高至將近35000名,居全國之冠。

 

朱立倫也提到,新北市8年投入257億的經費,讓許多在地的老學校的軟硬體能持續更新,提升學生在地就學的誘因 ,讓每位孩子受教機會均等,才能進一步達到優質化的目標。

 

另外,新北同樣重視技職教育的紮根,從小學五年級開始提供技職教育的興趣探索,讓孩子適才適性的發展,並不是完全以傳統升學為最重要考量,市長也呼籲技職教育需要全國一起來努力,才能讓新北市培育的優秀人才,未來能夠持續投入實務操作,對國家有更大的貢獻。



 



 



"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歡迎委託:廠辦租售、廠辦、內湖廠辦、租售廠辦、辦公室租售、辦公室、租廠辦、售廠辦、內湖辦公室、廠辦不動產,等等相關業務。



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南港、內湖、中和成立分公司,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汐止、南港、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辦公室租售、廠辦不動產人才,從內湖延伸汐止,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南港、汐止、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



廠辦租售 | 廠辦 | 內湖廠辦 | 租售廠辦 | 辦公室租售 | 辦公室 | 租廠辦 | 售廠辦 | 內湖辦公室 | 廠辦不動產 | 內科園區 | 內湖辦公室






 


回地產新聞例表

 
   


利達不動產汐止-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遠東世界中心 D棟 

電話:02-2698-3298 傳真:02-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包含圖片、文字、資料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