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聰明購屋 安全交易,買房賣房租屋防詐




作者:MyGoNews林湘慈

時間:2018-10-11








新聞摘要







  • 聰明購屋安全交易,買房賣房租屋防詐






【MyGoNews林湘慈/綜合報導】台北市政府地政局於2018年10月11日發布預售屋管理新制之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創新新服務及2018年台北市預售屋聯合稽查結果,並向民眾宣導買房賣房租屋防詐守則,以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







 


 

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及履保資訊公開

 

地政局表示,預售屋管理新制自2017年實施以來,契約查核的備查未備查結果均即時公布於地政局網站提供民眾參考,2018年3月為方便民眾查閱,發布全國首創「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詳圖1),將辦竣契約核備之建案資訊與google地圖整合,讓民眾輕鬆按圖索驥台北市各預售建案契約核備情形,幫助民眾於選購預售屋前可先行掌握業者契約內容,避免簽訂不平等契約。

 





 


地政局更進一步表示,購買預售屋一般以分期方式付款,價金信託履約保證是保障屋款確實按工期給付,依內政部公布之預售屋買賣定型化契約應記載事項,價金信託履保機制只需載明價金交付信託給那家金融機構負責承作,消費者僅知道有信託給金融機構,但並不知道自己繳的錢是否確實有專款專用,還是被建商挪作他用,消費者不知道如何查詢繳付情形,所以為了達到預售屋管理新制實施效益,除建置完成「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外,地政局於2018年5月在地政局官網不動產交易安全專區內彙整建置「預售屋價金信託履保專戶查詢網址」,讓購買預售屋的消費者可以方便查詢及瞭解與掌握預售屋價金信託繳付情形,購買預售屋更安心,2018年9月再將全市各預售建案之價金信託履保專戶查詢網址,整合入「台北市預售建案契約核備地圖」,提供市民一次多元可視化查詢,以維護消費者的交易權益。

 

預售契約全市納管無漏網之魚

 

政局亦表示,自2017年3月1日實施預售屋管理新制至今,已全面納管全市預售建案共110案,除了9個建案(8.18%)由地政局審理中、6個建案(5.45%)限期改正中及2個建案(1.82%)由建商自檢中外,已輔導完成建案核備者高達93案(84.55%)。地政局專人定期(每月)蒐集雜誌廣告或網路廣告,並與市府建管處提供之建照資料核對後,納管追踪,並查證廣告與實際銷售情形,地政局8月發現品陽建設投資興建之「大直紅點」於住展雜誌刊登建案銷售廣告,嗣經核對後發現該案並無建照,依公寓大廈管理條例第58條規定,起造人或建築業者,非經領得建照,不得銷售,經電洽追踪後,網路平台已下架,未來對類此建案偷跑銷售之行為,將逕依規定移送建管處裁罰。

   

預售建案聯合稽查見成效

 

地政局自2018年9月7日、8日及10日再聯合法務局消保官及建管處到建案實地聯合稽查,查核結果除未完成辦理自主檢查的頂格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興建銷售之「中山Q1」及富連陽建設股份有限公司興建銷售之「富連陽明」,買賣定型化契約不符合規定外,其他完成自主檢查核備建案複檢皆符合規定,複檢合格率100%!,顯見新制實施的成效。

 

2018年聯合稽查與往年不同的是,地政局於928檔期前提前稽查並於假日主動出擊,稽查當日結束立即發布新聞稿公布結果,讓民眾看見查核成效,以保障消費權益及交易安全。本市預售建案受檢契約之查核結果均已即時公布於地政局網站,提醒民眾上網查詢各建商提供之定型化契約是否與經地政局核備契約內容相同或與內政部公布之預售屋定型化契約應記載及不得記載事項內容一致,若有不一致,民眾可檢附相關具體事證向地政局提出檢舉,以維護自身交易安全。

 

提醒民眾買房賣房租屋防詐

 

近期不動產交易詐騙詐騙頻傳,為維護不動產交易安全,地政局提供買房租房流程及呼籲不動產交易三大類型防詐守則:「預售屋防詐守則」、「中古屋、新成屋防詐守則」及「租屋防詐守則」(如圖2),以提醒買賣雙方或租賃雙方應注意常見發生詐騙手法,以維護自身權益。





















 



"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歡迎委託:廠辦租售、廠辦、內湖廠辦、租售廠辦、辦公室租售、辦公室、租廠辦、售廠辦、內湖辦公室、廠辦不動產,等等相關業務。



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南港、內湖、中和成立分公司,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汐止、南港、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辦公室租售、廠辦不動產人才,從內湖延伸汐止,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南港、汐止、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



廠辦租售 | 廠辦 | 內湖廠辦 | 租售廠辦 | 辦公室租售 | 辦公室 | 租廠辦 | 售廠辦 | 內湖辦公室 | 廠辦不動產 | 內科園區 | 內湖辦公室
















 


回地產新聞例表

 
   


利達不動產汐止-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遠東世界中心 D棟 

電話:02-2698-3298 傳真:02-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包含圖片、文字、資料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