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住展雜誌:台北市Q3房價止穩上揚




作者:MyGoNews蕭又安

時間:2018-10-18






風水輪流轉,台北市Q3房價止穩上揚


風水輪流轉,台北市Q3房價止穩上揚




新聞摘要







  • 風水輪流轉,台北市Q3房價止穩上揚






【MyGoNews蕭又安/綜合報導】據住展雜誌統計,北台灣2018年Q3新成屋、預售屋房價,各縣市表現可謂是風水輪流轉、漲跌互見;其中,台北市、基隆市房價上揚,而新北、桃園、新竹與宜蘭則下挫,但大多數跌幅並不大,僅新北市跌逾一個百分點。住展雜誌企研室經理何世昌表示,大多數縣市近幾季房價幾乎成為一條「停止的心電圖」,單季波動幅度不到一個百分點,盤整格局仍是唯一解。

 

成屋有效消化 北市房價止跌

 

2018年北台灣Q3房價,仍以基隆市走勢最為強勁,Q3成交均價再走高至20.5萬/坪,較Q2上漲0.9萬/坪、季漲幅近4.6%,主因是高價案持續釋出,把均價又推回2字頭。雖然基隆近兩季房價迅速走升,但市況卻異常慘淡,買方出手意願薄弱,建案成交速度緩慢,呈現有價無量、旺季不旺的市況。

 

台北市Q3房價亦同步走高,來到83.2萬,較Q2上漲0.7萬/坪、季漲幅約0.85%,中止連二季下跌。何世昌分析,台北市Q3房價其實與市況息息相關;由於2018年來北市成屋案價格持續下探,吸引買方出手,使成屋賣壓逐漸獲得消化與喘息的機會,成屋價格在Q3回升,再加上預售案建案價格穩定,整體房價終於止跌反彈。

 

高價預售案輩出 新北房價卻失色

 

新北市Q3房價跌至37.8萬/坪,季跌幅約1%,再創波段新低。新北市Q3表現則與台北市恰好相反,由於餘屋賣壓的問題持續加重,新北市Q3降價出清的成屋建案增加,尤其餘屋案更為顯著,以致於成屋價格明顯下壓,拖累整體房價。

 

何世昌指出,雖然新北市在品牌建商領銜衝刺之下,Q3高價預售案輩出,預售屋均價反向走高,甚至超越成屋均價,但因成屋賣壓仍大,降價的成屋案多過於高價預售案,即使預售價格走高,仍救不了新北市Q3房價頹勢。

 

新竹市況熱絡 房價強壓桃園 

 

在桃、竹部份,波動幅度都極為微小。桃園Q3房價為22萬/坪,較Q2小跌0.2萬/坪、季跌幅約0.9%,已連續三季走跌。新竹地區Q3房價為22.5萬/坪,比Q2微跌0.1萬/坪、季跌幅約0.4%,已連續兩季下跌。

 

桃、竹新建案房價雖同樣弱勢,但Q3市況卻不差,其中新竹成交比桃園更熱絡,因電子業榮景持續,竹科買盤踴躍,還是有秒殺建案出現,雖然房價仍未脫離修正,但走勢比桃園更加強勢,且均價已連續一年超過桃園市。

 

何世昌認為,目前房價與供給量關聯性仍大,未來若賣壓能夠適度消化,房價才有較大反彈的可能性,否則房價恐會持續陷在盤整當中不變。


 


 



"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歡迎委託:廠辦租售、廠辦、內湖廠辦、租售廠辦、辦公室租售、辦公室、租廠辦、售廠辦、內湖辦公室、廠辦不動產,等等相關業務。



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南港、內湖、中和成立分公司,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汐止、南港、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辦公室租售、廠辦不動產人才,從內湖延伸汐止,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南港、汐止、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



廠辦租售 | 廠辦 | 內湖廠辦 | 租售廠辦 | 辦公室租售 | 辦公室 | 租廠辦 | 售廠辦 | 內湖辦公室 | 廠辦不動產 | 內科園區 | 內湖辦公室




 


 




 


回地產新聞例表

 
   


利達不動產汐止-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遠東世界中心 D棟 

電話:02-2698-3298 傳真:02-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包含圖片、文字、資料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