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台經院:未來半年房市景氣「持平看待」即可




作者:MyGoNews方暮晨

時間:2019-01-25






台經院發佈2019年1月國內總體經濟預測暨景氣動向調查。台經院:未來半年房市景氣「持平看待」即可


台經院發佈2019年1月國內總體經濟預測暨景氣動向調查。台經院:未來半年房市景氣「持平看待」即可




新聞摘要







  • 台經院發佈2019年1月國內總體經濟預測暨景氣動向調查。台經院:未來半年房市景氣「持平看待」即可






【MyGoNews方暮晨/綜合報導】台灣經濟研究院發佈2019年1月國內總體經濟預測暨景氣動向調查報告,2018年12月營造業景氣呈現成長。不動產業方面,受限於遞延性買盤僅集中於少數新建案與降價案,以及特定重劃區,並未呈現全面性的買盤進駐,故2018年12月房市景氣呈現小幅衰退。

 

觀察近期國際經濟情勢,各項經濟先行指標持續走弱,顯示全球經濟需求放緩。在國內方面,儘管進出口表現不如預期,然受惠於歐美年底需求暢旺,帶動資通與視聽產品出口表現,使得製造業廠商對當月景氣看壞程度較上月為低。

 

台經院指出,國際政經情勢紛擾不明,廠商對未來半年景氣看法仍不樂觀;服務業方面受惠於耶誕旺季及跨年連假,帶動出遊聚餐人潮,推升餐旅業對當月景氣看法轉強;營建業方面受惠於年底公共工程標案集中辦理驗收,加上廠建基礎整地工程的大量投入,拉抬營建業廠商對當月與未來半年景氣看法。

 

根據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12月製造業、服務業與營建業營業氣候測驗點同步止跌回升,其中製造業與服務業結束先前連續4個月下滑態勢轉為上升,惟成長幅度仍相對有限。在2019年總體經濟預測方面,台經院預測2019年國內經濟成長率為2.12%,較2018年11月預測微幅下修0.08個百分點。

 

台經院表示,在營造業方面,受惠於2018年年底公共工程標案集中辦理驗收,且房建及其附屬工程的進展也相對突出,加上廠建基礎整地工程的大量投入,因而挹注不少款項,故2018年12月營造業景氣呈現成長。而儘管地方建設投資計畫有變更調整,不過有鑑於年度公建預算確立,且促參完成簽約個案將投入,加上其他政策性的投資計畫也多督促增派人力機具來推動,故未來半年營造業景氣趨向樂觀。

 

不動產業方面,受限於遞延性買盤僅集中於少數新建案與降價案,以及特定重劃區,並未呈現全面性的買盤進駐,故2018年12月房市景氣呈現小幅衰退。由於六都市政藍圖的落實尚須時間,更何況短期內國內房市所面臨的供給壓力仍未減,甚至部分建案價格轉硬,因此未來半年房市景氣將以持平視之。將上述營建業對景氣看法調查結果,經過模型試算後,本次營建業12月營業氣候測驗點為94.62點,較11月之92.78點上揚1.84點。


 



"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歡迎委託:廠辦租售、廠辦、內湖廠辦、租售廠辦、辦公室租售、辦公室、租廠辦、售廠辦、內湖辦公室、廠辦不動產,等等相關業務。



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南港、內湖、中和成立分公司,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汐止、南港、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辦公室租售、廠辦不動產人才,從內湖延伸汐止,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南港、汐止、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



廠辦租售 | 廠辦 | 內湖廠辦 | 租售廠辦 | 辦公室租售 | 辦公室 | 租廠辦 | 售廠辦 | 內湖辦公室 | 廠辦不動產 | 內科園區 | 內湖辦公室




 


 




 


回地產新聞例表

 
   


利達不動產汐止-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遠東世界中心 D棟 

電話:02-2698-3298 傳真:02-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包含圖片、文字、資料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