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土地開發 業界信心轉強


2019-04-06 13:38:42聯合晚報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最新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北中南全數轉強,尤其南部指數更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



最新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北中南全數轉強,尤其南部指數更高。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發布最新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專業投資人最看好土地開發,尤其是南部土地,持平為100,專業投資人指數達126.9,顯示投資人對南部土地有高度信心。



投資人對中部、北部土地後市也都相當樂觀,中部投資信心指數也達120,北部則是113.46。



台商回流帶動熱度



主持調查的政治大學教授林左裕表示,土地開發信心指數最高,應是受到美中貿易戰的稅負不確定性、中國大陸的土地價格及勞力成本飆漲、以及對環保管制日趨嚴格下,台商回流設廠投資的需求所致。



美商ERA高雄公司執行長陳清景說,投資高雄已成為媒體、台商與各工商團體的重要討論話題。自韓國瑜上任市長以來,土地價格已經上漲約10~20%,京城、大陸工程與遠雄均在近期購入超過20億元土地,顯示開發商對未來有所期待。



台灣CCIM不動產投資協會與政大林左裕教授團隊合作,針對領有認證不動產投資師資格的專家,每季進行各項商用不動產投資信心調查,並發布台灣CCIM商業不動產投資信心指數。



最新調查,今年第一季投資信心持續上升,總平均指數為102.89,較上一季101.83點,再上升1.06。



店面投資被開衰



其中土地開發信心指數120.19,信心最高,其次辦公室,也達119.71,都高於持平100,偏向樂觀。旅館87.02排第三,店面68.03較前一季下降9.80,投資人最沒信心,偏向悲觀。



林左裕表示,辦公室一樣受惠台商回流,需求增加,投資人具有信心。對店面的投資信心低落,先前量化寬鬆政策導致店面價格飆漲,租金隨之上漲,但受電子商務崛起、消費市場不振影響,商家經營難以支撐,因此投資信心疲弱。



旅館開發信心回溫



至於旅館,信心指數雖然仍低於持平100,偏保守,但較上季上升9.43,為上升幅度最高的指標,顯示投資人對旅館投資信心已逐漸回溫。



紅色子房資產管理總經理蘇明俊表示,需求強勁的辦公室、否極泰來的旅館是今年值得關注的投資標的,辦公市場與城市產業有關係,旅館市場與城市觀光有關係,這兩類產品過去幾年都被低估,因此只要哪個縣市人進得來,價格就可望漲得上去。



 



"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歡迎委託:廠辦租售、廠辦、內湖廠辦、租售廠辦、辦公室租售、辦公室、租廠辦、售廠辦、內湖辦公室、廠辦不動產,等等相關業務。



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南港、內湖、中和成立分公司,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汐止、南港、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辦公室租售、廠辦不動產人才,從內湖延伸汐止,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南港、汐止、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



廠辦租售 | 廠辦 | 內湖廠辦 | 租售廠辦 | 辦公室租售 | 辦公室 | 租廠辦 | 售廠辦 | 內湖辦公室 | 廠辦不動產 | 內科園區 | 內湖辦公室



 


回地產新聞例表

 
   


利達不動產汐止-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遠東世界中心 D棟 

電話:02-2698-3298 傳真:02-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包含圖片、文字、資料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