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3大房仲8月交易疲軟 價量仍較去年增加


2019年08月31日



【熊培瑄╱台北報導】8月適逢鬼月,本是購屋淡季,再加上西南風盛行、颱風干擾等因素,房市買氣趨低迷。包括台屋、永慶、住商3大房仲業者,統計8月成交行情,全台交易狀況較上月疲軟;不過相較去年同期,價量皆增。專家提醒,由於中美貿易升溫,且進入選前白熱化階段,房市買氣恐受衝擊。



台灣房屋集團統計內部成交行情,觀察2019年8月七都價量變化,高雄交易量較上月下滑6.3%、台南跌4.1%,台中則量增8.6%。以新竹價增最多達3.6%,其餘各都持平,整體交易月量增1.4%、價增1%;和去年同期表現相比,量年增6.7%、價年增4.9%。



 


 



8月適逢民俗月,加上颱風干擾,全台交易狀況疲軟。范厚珉攝


住商全台年增17.1%



台灣房屋智庫發言人張旭嵐表示,南台灣受到颱風和民俗月影響,交易下滑,不過,北部、中部交易量較上月微增,主要是購屋者技巧性避開民俗忌諱,只要交屋或搬家日期避開農曆7月,看屋、議價、簽約量都不受影響。8月自住族群持續購屋,顯示買家有感搶趕搭低點末班車進場。永慶房產集團研展中心統計8月各區房市交易量,北市減6%、新北下滑7%、桃園量縮10%、新竹縣市微減1%、台中量縮11%,台南與高雄則分別減少15%與12%。若與去年同期相比,全台交易量增加17%,其中新竹縣市24%量增最多。 

永慶房屋業管部資深經理謝志傑說明,8月看屋量較7月約增5%,顯示民眾看屋仍積極。但台商回流與轉單效應持續發酵,部分屋主期待房市回溫,不願讓價,買賣價格難有共識,8月房市交易量下滑。至於七都房價則呈持平或正負2%內區間整理,仍處谷底平盤整區間。 

住商機構統計今年8月份全體系交易量,全台較上月修正14.8%,但較去年增加17.1%。北市月減25.3%,新北月減6.0%、年增19.7%,桃園年增47.7%,台中年增32.4%,台南月減15.6%,高雄月減18.3%。住商不動產企劃研究室經理徐佳馨指出,本月買氣趨緩,除與價格拉鋸有關外,民俗月、與選舉造成觀望也是主因。中南部房產在年前話題發燒,不過隨著價格達高點,買方心生觀望,也讓買氣雪上加霜。 




選前白熱化衝擊買氣



至於下半年房市走向,謝志傑提醒,近期中美貿易戰升溫,加上總統大選干擾,買方購屋信心不足,房市買氣恐受衝擊,建議有意售屋的屋主,提早汰弱留強,適度讓價增加成交機會。大家房屋企劃研究室主任郎美囡指出,下半年為2020大選決勝關鍵,但房地合一的高稅賦會壓縮賺價差空間,短期投資人應審慎評估。 






 



"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歡迎委託:廠辦租售、廠辦、內湖廠辦、租售廠辦、辦公室租售、辦公室、租廠辦、售廠辦、內湖辦公室、廠辦不動產,等等相關業務。



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南港、內湖、中和成立分公司,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汐止、南港、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辦公室租售、廠辦不動產人才,從內湖延伸汐止,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南港、汐止、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



廠辦租售 | 廠辦 | 內湖廠辦 | 租售廠辦 | 辦公室租售 | 辦公室 | 租廠辦 | 售廠辦 | 內湖辦公室 | 廠辦不動產 | 內科園區 | 內湖辦公室




 


回地產新聞例表

 
   


利達不動產汐止-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遠東世界中心 D棟 

電話:02-2698-3298 傳真:02-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包含圖片、文字、資料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