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聯強砸50億買總部 單價逾百萬區段新高


2019年09月17日



【黃政嘉╱台北報導】科技通路集團聯強國際昨日與南港輪胎完成簽約,以50.87億元買下南港「世界明珠」12個商辦樓層和80個停車位,作為全球營運總部,平均交易單價高達100萬元,創南港當地辦公行情新紀錄。



 


 



聯強國際與南港輪胎完成簽約,50.87億買「世界明珠」商辦樓層。

黃政嘉攝


將更名聯強國際大樓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表示,外界傳聯強會毀約,是因為價格太離譜,但他開玩笑表示,「我倒怕南港輪胎董事長林學圃會毀約。」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則說,「大型企業交易,沒有一個是傻子笨蛋,此次交易案,展現雙方的眼光還有魄力與決心。」

聯強國際尋覓5年的全球營運中心正式底定,「世界明珠」大樓也將更名為「聯強國際大樓」,另外,華邦電子購入2層、財團法人育秀教育基金會購入1層,全案預計2023年完工,該案辦公室平均成交單價達100萬元,創區段新高。

「世界明珠」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單一預售案,總樓地板面積達7萬坪,總銷逾千億元,此案規劃兩端2棟頂級辦公大樓、商場,以及6大棟豪宅大樓,住宅部分佔49.1%、辦公大樓約42.5%、商場6.7%、藝文展演佔1.7%。

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表示,自1年多前集團組成7人小組,從洽商到建築規劃、空間設計都經過精密的推算,去達到最好坪效,且5鐵共構地點極佳,這些都不是可用1坪多少錢可以衡量的。買下12樓後,4年後僅用9∼10層,閒置樓層將作出租,不管10、20年應夠用。

南港輪胎規劃「世界明珠」開發案已25年,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表示,該基地希望成為令人嚮往的居住之地,因為基地有其特殊性及地域優勢,未來南港輪胎總部也會搬過來。



左起為南港輪胎名譽董事長林學圃、聯強國際總裁杜書伍、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

黃政嘉攝



規劃出租設精品酒店



促成此次「世界明珠」商辦交易案的媒人、戴德梁行董事總經理顏炳立表示,「大型企業交易,包括動線坪效規劃,都計算得很清楚,有人評估單坪不過70萬元左右,不過,此次交易案,可見雙方的前瞻性眼光還有魄力與決心,東區新門戶,因你們而起。」

甲山林廣告總經理張境在表示,「世界明珠」住宅規劃100坪至200坪,預估開價不會低於150萬元,住宅樓下有意規劃成國際精品酒店,商辦目前持保留態度。



 


「世界明珠」是台灣史上規模最大單一預售案,總樓地板面積達7萬坪,總銷逾千億元。黃政嘉攝



【世界明珠 小檔案】



★基地位置: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2段

★佔地面積:9457坪

★總樓地板面積:7萬多坪

★主要規劃:高級住宅大樓6棟(49.1%)、辦公大樓2棟(42.5%)、商場(6.7%)、藝文展演空間(1.7%)

★交易單價:聯強集團以50.87億元買下12個商辦樓層和80個停車位,平均每坪逾100萬元

★總銷金額:逾1000億元

★完工日期:預計2023年完工

資料來源:愛山林建設、《蘋果》採訪整理



 



"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歡迎委託:廠辦租售、廠辦、內湖廠辦、租售廠辦、辦公室租售、辦公室、租廠辦、售廠辦、內湖辦公室、廠辦不動產,等等相關業務。



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南港、內湖、中和成立分公司,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汐止、南港、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辦公室租售、廠辦不動產人才,從內湖延伸汐止,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南港、汐止、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



廠辦租售 | 廠辦 | 內湖廠辦 | 租售廠辦 | 辦公室租售 | 辦公室 | 租廠辦 | 售廠辦 | 內湖辦公室 | 廠辦不動產 | 內科園區 | 內湖辦公室



 


回地產新聞例表

 
   


利達不動產汐止-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遠東世界中心 D棟 

電話:02-2698-3298 傳真:02-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包含圖片、文字、資料禁止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