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產新聞

 全國地價指數 連8微持平 澎湖1.02%漲最多 台中跌0.95%



2020年01月16日



蘋果地產




 




 


 


 



【黃政嘉╱台北報導】內政部昨日發布第53期都市地價指數,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100.74,較上期微漲0.19%,連8期變動都維持在1%內。各縣市上漲幅度最大為澎湖縣的1.02%,其他縣巿漲跌幅皆於1%內,而跌幅最大為台中市的0.95%,新北市則上漲0.14%,終結連6跌。專家表示,各縣市地價僅微幅變動,反映目前地價仍維持相對高檔。



 


 



台中因開發量大,地價指數跌0.95%,全國跌幅最多。陳恒芳攝


 



本期都市地價指數以2018年3月31日,即第50期指數100為基期,2019年4月1日到9月30日期間,全國都市地價總指數為 100.74,與上期2019年3月31日的數據相較上漲 0.19%。觀察近 10期波動,自第 51期起呈現微幅上漲趨勢,51期至53期分別漲 0.22%、0.32%及 0.19%,變動微小。

都市地價指數是將各直轄市、縣市都市計劃範圍內的住宅、商業、工業區土地,選取中價位區段查估平均地價,據以編算1地區土地價格在一定期間內上漲或下跌的百分數。




澎湖受惠觀光季



內政部表示,本期漲幅最大為1.02%的澎湖縣府說明,因本期為觀光熱季,且觀光人數較往年大幅增加,不動產需求上升,造成地價指數上漲。台中較上期下跌0.95%,是全國跌幅最大區域,台中市政府於報告中解釋,該市因各開發區持續推動,開發量體較大、釋出土地較多。商業區雖有重大開發案加持,但地主惜售、交易量不足,老舊商圈熱度下滑,致地價微幅下跌;工業區則因大面積土地較少,廠商購地不易,整體地價呈現下跌。

新北市地價指數上漲0.14%,終結連6跌,新北市府指出,主要因捷運交通建設持續推動,支撐房地產市場價格,房市緩步回溫,加上增進工業區土地利用效益,帶動漲勢。



 





新北終結連6跌



全國各使用分區指數與上期比較,住宅區指數上漲0.14%,商業區指數上漲0.31%,工業區指數上漲0.25%,變動微小。

台經院副研究員劉佩真表示,自2013年起土地交易漸增,帶動土地價格調漲,墊高比較基期,最新公布的各縣市地價僅微幅變動,反映目前地價仍維持相對高檔,台中因為地區重大建設開發,帶動交易,預計建商積極獵地與台商回流下,今年整體土地交易仍暢旺。




"利達不動產為最專業的房地產代銷團隊,歡迎委託:廠辦租售、廠辦、內湖廠辦、租售廠辦、辦公室租售、辦公室、租廠辦、售廠辦、內湖辦公室、廠辦不動產,等等相關業務。



利達不動產目前在汐止、南港、內湖、中和成立分公司,並集合專精於內湖科學園區、汐止、南港、中和區域的廠辦租售、辦公室租售、廠辦不動產人才,從內湖延伸汐止,利達不動產以多年的經營目標將成為內湖、南港、汐止、中和最強大最專業的內湖廠辦、內湖辦公室商業不動產精英顧問團隊。



廠辦租售 | 廠辦 | 內湖廠辦 | 租售廠辦 | 辦公室租售 | 辦公室 | 租廠辦 | 售廠辦 | 內湖辦公室 | 廠辦不動產 | 內科園區 | 內湖辦公室


回地產新聞例表

 
   


利達不動產汐止-地址: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81號2樓之2(遠東世界中心 D棟 

電話:02-2698-3298 傳真:02-86982080 利逹不動產版權所有-包含圖片、文字、資料禁止轉載